杂食,神经质,各种东西乱发,谨慎关注!

【楼诚】红尘一相逢--护短

转眼夏天过了一大半了,新学期要开始了。明台和明诚都要去初小学堂念书了,明台念一年级,明诚念四年级。一大早大姐听见大姐在小客厅里喊着:“明台,起床了,今天要去学堂了。”“阿香妈妈,早点做好了没有啊,还有今天中午不用给他们带饭了,我中午接他们出来吃。”“哎呀,明楼啊,阿诚的书包你给他收拾好没有,制服挂在衣架上,你给他穿上。”边说着又上了楼,给明台穿衣服去了。等吃完了饭,大姐就带着三个整整齐齐的弟弟去学堂了。汽车后座上,明镜一手抓着明台一手拉着阿诚,说:“在学校要乖乖的,要听先生的话,和同学好好相处。你们俩在一个学校,要相互照顾,放学后要一起走,乖乖等司机来接,可不许乱跑。。。”明楼坐在前座听着大姐翻来倒去的絮叨,正庆幸着不关自己的事呢,就听大姐说:“明楼啊,你学校离他们学校近,跑勤着点。。。”

三个人被大姐念得头昏脑涨,又不敢说话,好容易到学校了,一个个下车时跑的比兔子还快。明镜跟在后面大声说:“中午我来接你们吃饭,别乱跑,明楼啊,你带他们去教室就赶快去学校,别迟到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小的倒是适应的极好。特别是阿诚,初小的课业不重,体育课音乐课都是寓教于乐,同龄人多,也是能玩的好的。下课回家在饭桌上还能叽叽喳喳跟大哥大姐说:“今天体育课我跑了第一”“自然老师说下周带我们去公园捡树叶。”“语文老师一说话胡子就翘翘的,数学老师摘了眼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明镜明楼见他这样,很是欣慰。

一日,明镜正准备出门,客厅里电话就响了。学校里打来的,说明台明诚在学校打架了,让家长去一趟。明镜叫了司机就催着往学校赶,一路上又气又急,这才乖了几天又闯祸了。到了校长办公室,就看见阿诚和另一个学生坐在墙边的小板凳上。阿诚本来就比同龄人瘦小,乖乖的低着头坐在那,看见明镜来了就扑进大姐怀里,委屈的叫着大姐。明镜哪还能记着自己生气,一看小脸,眼睛旁边青了一块,也没看见明台,就以为阿诚被打了,正准备发火呢,就听走廊里传来一阵哭嚎:“哎呀,我的儿呀,谁这么狠心打的你呀。。。”不一会就见一位太太冲了进来,抱住了坐在阿诚旁边的小男孩。明镜顿时忍不住了,开口说道:“这位太太,事情还没弄清楚呢,你就说你孩子被打了,你看看你家孩子,再看看我家孩子,我还没说什么呢~”那位太太看了看阿诚,眼角青了一块,制服的扣子也被扯掉了。自己家孩子倒是看不出来受了伤,顿时声音就小了些。

“是他和他弟弟一起打得我,他弟弟跑了!”那小男孩子委屈的说道。眼见那位太太又准备嚎了,校长赶紧站出来说:“两位先坐下来,把事情弄弄清楚。小孩子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我们先坐下来说。”正说着,明台拉着明楼的手就站在了办公室门口。

其实这件事情也简单,那男孩子是阿诚的同班同学,喜欢和阿诚同坐的小女生。阿诚的课业向来都是明楼帮着补习的,比同班的学生要好些。那个漂亮的小姑娘就经常问阿诚一些课业上的问题,给阿诚带些小零嘴。一来二去,那位男同学就有些嫉妒了,总想着给阿诚找些岔子。这天中午阿诚和明台一起手拉手去饭堂吃午饭,那男同学就仗着自己高大把明台推到了。阿诚一看,这还得了,明台在明家那可是祖宗,大姐都舍不得动手呢,哪轮到一个外人欺负,不问三七二十一就扑上去了。明台爬起来看两个人滚在一起,就上去帮忙。两个人倒是聪明,打的都是人看不见的地方,不一会两个人就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明台胖,就负责压在那男孩子的身上,阿诚则是找着机会就去揍一拳,自己脸上不小心被那小男生乱挥的拳头碰了一下。也是他脸嫩,明明没多重,就是青了一大块,看着怪严重的。两人摁着那男孩子打了好半天,老师来了。明台见势不妙,给阿诚使了个眼色,轻声说了句:“你挡着,我去找大哥。”转身球似得迈着两条小短腿滚得飞快。

本来在校长办公室里阿诚就一点不害怕,反正一会大哥就来了么。但是一见着大姐,不知怎么了就觉得自己委屈了,虽不至于哭出来,还是需要撒个娇求个安慰。明镜见了这架势愈发觉得阿诚受委屈了,在家里阿诚从来都是很内敛的。再加上两边一问,是那个男孩子先找事的,明镜也就不忍了,站起来对着校长说道:“校长先生,我明家的孩子别的不说,知事明礼我还是敢保证的。只是我明家人心善却也是不能给人欺负的。我家孩子年纪小,送到学堂来还请先生们多照顾些。”

转过头,明镜又对那位太太说:“这位太太,教孩子呢,是要以身作则的。你自己不清楚,孩子也会不清楚的。您家孩子呢,我也就不追究了,您自己带回去好好教育,别回头说我家孩子得理不饶人。”

那位太太看见这个样子,哪还敢再说话,拎着那男孩子的耳朵骂着就走了。明镜抬头看见了办公室门口前者明台站了半天的明楼,就骂道:“你离这么近怎么现在才来,让你看着他们,你看看你,哪有当哥哥的样子。真是,都不想说你。。。” 明楼哪敢说他当时正在带着自己的小组开讨论会不在教室,明台好半天才到活动室找到他,等明台好容易喘匀了气把打架的事说了,明楼拎着他抢了同学的自行车就飞过来了。自己还没回过神来呢,这劈头盖脸给骂的,还不能委屈。只得开口说到:“大姐,我下午不上课了,带着他们去苏医生那里看看。。。”

明镜自知口气重了,又见他赔了小心。就说:“不用了,你回去上课吧,我带着他们去就成,你课业要紧,别耽误了。你抱着阿诚送我们到车上就行,司机在门口接呢!”说着把阿诚塞到他怀里,抱起明台给校长轻鞠了一躬就出了办公室。明楼也对着校长轻鞠了一躬,说道:“校长先生,抱歉给您惹麻烦了。我给我家两位小弟请一下午的假,回头让他们补假条。”校长先生带着一脑门的汗,点了点头,明楼转身也就出去了。

明楼摸了摸阿诚的脑袋,叹了口气,看着阿诚眼角的淤青,心里也很是难受。阿诚凑到明楼耳边说:“哥哥,我没挨打,就是碰了一下,不痛的。我和明台把他打得可惨了,就是没打脸,看不到的。”又跟说书似的把当时的情况说了下,明楼看着他小嘚瑟的样子,拿手点了他的小脑袋,说:“你们这两个鬼精灵。”

明楼心不在焉的上了一下午课,好容易等到放学了奔着家里就跑,当然也没忘了让司机师傅去买了桂花糕。回到家,就看见小客厅里明台躺在大姐腿上看书,阿诚靠在另一边的沙发里边吃点心边复习功课呢。大姐正跟谁打电话,走进一听,大姐的声音坚定而迫切:“明堂哥啊,这次你一定要给我找两个好的武馆师傅,不要那些花拳绣腿的。对,严格一些也没什么要紧的,最重要的是人有本事,来家里教,我们家供吃住,薪资高一些也是应该的。对,当年教明楼的那个师傅还在么,他就很好,诶,麻烦你帮我找找,您费心了。你是不知道啊,今天两个孩子的可怜样子,我明家人哪是给人这么欺负的。师傅的事麻烦你尽快,最好这两天就能来,好好好,回头一定带孩子们去你那谢谢你,有空来家里吃饭,铺子里最近进了些阳澄湖的大闸蟹,给您送两篓过去?成,那就不打扰你了。哎,好好好!”

明楼站在门口甚感安慰,自家大姐果然明事理,有气魄,当得上是巾帼英豪的!想到这,赶紧疾步走上前,狗腿的把大姐一顿夸。自此,三人于学生生涯中的校内外格斗竞技同学友好动作化交流中,未尝败绩!

 
评论(7)
热度(41)
© 百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