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神经质,各种东西乱发,谨慎关注!

【楼诚】红尘一相逢--同袍

要换季了,明镜带着弟弟们去裁缝铺做衣服。尤其是阿诚,本来就只是应急在商店里买了几套衣服再凑合着明台的一起穿,在明镜明楼眼里这实在不成样子。下学期阿诚就要去上学了,衣服一定是要多做几套的。

明台自己是有主意的,颜色款式自己选,还特别交代师傅不许给别人做一样的。
阿诚第一次来裁缝铺子,只敢跟着明楼后面转,明楼就牵着他的手跟着师傅进了里间量尺寸。师傅交代阿诚不能动,尺寸量不准穿起来是要不好看的。明楼看着阿诚整个人绷的紧紧的,像只小木偶,就起了逗弄的心思。一会抬起阿诚的小手,一会又抬起他的小腿,摆弄成各种姿势,玩的不亦乐乎。直到明镜在外面喊着挑料子才出去了。

阿诚不会挑,明楼就抱他起来指着一块块料子问他喜不喜欢,哪知道指哪块阿诚都点头。最后明楼指着一块粉色的纱绸说:“这块好不好?”阿诚瞪大眼睛,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明楼笑着说:“这才对,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要说出来,别委屈自己,知不知道?”

不知道阿诚是真开窍了还是怕明楼拿粉色纱绸给自己做衣服,倒是真的认真挑起料子来。选了块宝蓝的呢子,一块法兰绒,外加一块小格子的羊毛料。款式自己实在是选不来了,明镜就对着裁缝说:“今年的新样式都给他做一套,贴身的衬衫一定要最好的料子,小孩子的皮肤最是娇贵了。”裁缝忙跟在后面点头记下来。
明楼自己也挑好了料子款式,等裁缝把挑好的料子送过来看的时候,明镜就指着明楼挑的那些料子说:“明楼这件大衣剩的料子给阿诚做顶呢帽,西服的料子也多裁一点,给阿诚做件马甲外加背带短裤。阿诚的大衣料子颜色好看,用这样的料子裁一件常服给明楼。羊毛料子也是可以给明楼做件马甲的。师傅,你记着,然后有一起搭着好看的料子再配成一套啊!”

明镜交代的紧,加了钱又是熟悉的铺子,不过十天全部衣服就送到明家了。裁缝师傅还拿明楼的西装里子给阿诚做了领结,明楼的领带也和阿诚的西装里子一个料子,布料将将好,一点没浪费。三个人穿着新衣服往明镜跟前一站,明镜都觉得自己命好到不行。大的英俊潇洒,小的机灵可爱,阿诚一新衣服穿的简直不要太好看。特别是阿诚和明楼的衣服互相搭配,穿出去一看就知道是一家的,这才叫兄弟么。明镜当机立断,拉着三个人就去逛街。也不要司机送,四个人走着路坐电车去了。逛一天下来,满大街的人眼珠子都黏在他们身上,去红房子吃点心时,一拨熟识的太太小姐都过来跟明镜套近乎,把明家几个小公子夸的天花乱坠。

明镜心里已经乐开了花,嘴上却淡淡的说:“哎呀,您过奖了,要操心的事情多着呢。明楼明年要上大学了,北京上海的大学都抢着要人,到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明台呢,天天鬼淘气,偏偏他们先生说他极聪明,不要管束。明诚是最不要操心的,聪明又上进,就是太懂事了些,我又怕闷坏他。只能带出来逛逛,一来散散心,二来也是让他们见识见识人外有人!”

晚上回来,明镜带着全上海太太小姐的羡慕嫉妒恨心情畅快的领着明台去睡觉了,明楼带着阿诚回书房做事情。明楼坐在椅子上批公司送来的文件,阿诚只套了件小马甲就窝在他怀里看书,小小的身子往后一缩就藏进了明楼的西服里,露出一个小脑袋来。稚嫩的声音念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明楼听到这句,低下头去,下巴顶着怀里的小脑袋,问到:“阿诚,你懂这句的意思么?”
“懂的呀,就像我和大哥穿一块料子做的衣服,就是同袍了呀。所以,我当与大哥在一起,有人欺负大姐,欺负明台,我们就要保护好他们,把他们打回去。”
“那要是以后别人跟你穿一块料子的衣服你也跟他是同袍么?”明楼又问。
“阿诚不要跟别人穿一块料子的衣服~”
“阿诚,我和你,大姐,明台,我们的家是小家。我们还有一个大家,叫中国。我们两个同袍,是保护小家的,或许以后我们要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做同袍,把欺负我们国家的人赶出去。有国才有家,你明白吗?”
“明白的,戏里说过的,对国要忠义。可是大哥,我总是跟大哥最亲近的,那些同袍还是比不上大哥的…”
“大哥这么好啊?”明楼笑着问。
小东西仰起脸来说:“大哥是最好的,谁都比不上大哥,大姐明台也很好,可是,可是还是比不上大哥的~”
“那阿诚你要记得,要跟大哥同袍,跟大哥站在一起。”
“大哥,阿诚记得,以后都跟大哥同袍。”
再后来,明楼和阿诚的衣服上总能找到对方衣服上的料子,一条领带,一件围巾,甚至是西服口袋里的一块方巾。


 
评论(3)
热度(44)
© 百诺 | Powered by LOFTER